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资料 > 常委会

全椒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报

发布时间:2017-04-01 01:31:00 浏览:3016 次
【字体大小:

2017331,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主持召开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志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阚绪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鲁晓峰,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县政府办公室及部分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两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特别邀请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委员吕本贵作《农田水利条例》专题辅导。

会议共有六项议题:一是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议案交办决定;三是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农田水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四是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五是审议通过《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人员履职点评对象确定办法(草案)》,表决确定2017年履职点评对象;六是人事任免事项。

一、关于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阚绪瑞报告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听取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是根据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第二章第二十七条的规定,首次听取审议这方面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为今后的工作作了很好的示范。

会议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关系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长远利益,县人民政府要认真贯彻县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把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不断补齐环保短板,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二、关于听取和审议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议案交办决定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王礼青《关于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交县人民政府办理的决定》。

会议决定:将李成良等14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提高财政保障水平的议案》作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一号议案;谭胜权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大矿山整治力度,打击非法采石、采砂点的议案》作为二号议案;陈孔水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对县经济开发区、十谭园、杨桥园实行+管理体制的议案》作为三号议案,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

三、关于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农田水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水利局局长袁长青关于《农田水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国务院《农田水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的功能,抓规划源头,注重项目前期安排,实现安排统一、规划科学的目标,使有限的资源得到合理利用。二要对各镇要设置农田水利管理养护专管机构。县财政要严格按照上级法律法规要求,设置农田水利管护专项经费并提取到位。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农田水利条例》以及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农田水利保护方面的规定、办法等,加大农田水利设施保护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农田水利设施的违法行为。四要在农田水利建设过程中,同步配套用水计量设施。

四、关于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鲁晓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抓实抓好。二要织密监管网络,加大隐患排查和打击力度。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行梳理,对存在的盲点和死角重新进行明确,消除监管责任不清和推诿扯皮现象。三要保障到位,不断提高安全监督管理水平。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适当增加编制,或者整合相关执法力量,配齐配强执法人员。

五、关于审议通过《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人员履职点评对象确定办法(草案)》,表决确定2017年履职点评对象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王礼青报告《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人员履职点评对象确定办法(草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人员履职点评对象确定办法(草案)》,并采用电子表决方式,决定2017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履职点评对象人员为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强、县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小平、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刘广义、县司法局局长孙成龙。

六、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王礼青报告《关于提请接受王晓平辞去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的议案》和人事任命情况,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阚立新介绍提请任命人员情况,听取了提请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会议对拟提请任命人员进行认真审议,并进行了表决。

会议决定:接受王晓平辞去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并报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决定任命宋超为全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命王加伟为全椒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