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资料 > 常委会

全椒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报

发布时间:2017-06-13 01:19:34 浏览:2107 次
【字体大小:

2017612,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主持召开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志全、沈文琪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安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凯;县政府办公室及部分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各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两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共有六项议题:一是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情况报告;二是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化工集中区扩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四是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五是听取和审议进一步巩固提升示范高中教学质量情况报告;六是人事任免事项。

一、关于听取县人民政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情况报告和县化工集中区扩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国土房产局副局长吴化君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报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情况,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主任戴学礼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报告县化工集中区扩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情况。

会议指出地方人民政府依法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自觉接受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既是政府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又是政府的法定义务和职责所在,更是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的需要。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和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向人民报告、让人民满意,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再上新台阶。

二、关于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关敬文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的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了审议。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认真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在残疾人精准扶贫、康复救助、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与法律法规的要求、与广大残疾人多样化的需求相比还有提升差距。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残疾人事业的社会环境。二要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三要深化救助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四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拓宽残疾人自主创业和就业的渠道。五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残疾人的生产和生活提供无障碍环境。

三、关于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光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的执法检查报告,并进行了审议。会议采取电子表决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过程中,能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在科学规划、制度建设、规划管理、行政执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多规合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全民规划意识、规划执法管理力度、规划设计水平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一、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要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使执法部门、各级干部、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加强城乡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增强实施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二、要进一步完善“多规合一”建设,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文化、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镇规划全过程,不断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三、要加强规划管理,切实提高公众对规划编制工作的参与度,健全和完善规划管理制度,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确保违建存量逐年减少。

四、关于听取和审议进一步巩固提升示范高中教学质量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示范高中教学质量相关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调研报告,并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十分关心支持我县省示范高中尤其是全椒中学的教育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但与先进学校相比,在教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距离标准化省示范高中学校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学校发展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借鉴外地经验,出台适合我县发展教育的综合性文件,着力营造政策的激励措施,切实增强省示范高中发展活力。二、要在省示范高中发展上要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着力营造巩固和提升省示范高中教学质量的外部环境。三、要围绕高考深化教育改革,探索完善有关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内部激励、校际交流、后勤保障等方面新举措,着力营造巩固和提升省示范高中教学质量的内部环境。

五、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王礼青报告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阚立新介绍提请任命人员情况,听取了拟提请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会议认真审议,并进行了表决。表决后,新任命人员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宣布:免去马正教的县农业委员会(粮食局)主任(局长)职务;任命秦安明为县农业委员会(粮食局)主任(局长)。免去赵立的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张作明的全椒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职务;任命刘哲为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勤为全椒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办公室)主任、张作明为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