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资料 > 常委会

全椒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报

发布时间:2017-12-16 17:58:47 浏览:2274 次
【字体大小:

 

20171215,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勇主持召开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志全、沈文琪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金成松委员因事请假。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史法勇,县法院院长王政,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凯,不是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各委室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四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议题是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王礼青关于提请任命人员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阚立新对提请任命人员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提请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

会议对拟提请任命人员进行认真审议,并进行了表决,会议组织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宣誓。

会议决定:任命杨永霞、沙浩为全椒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高怀刚、吴仁、王斌为全椒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杨勇

 

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任务。经过认真审议,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对县监察委员会5名同志的任命决定。在此,我谨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被任命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更是我县首届监察委员会履新之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我相信,新任命的5位同志一定会珍惜历史赋予的责任,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珍惜党委给予的机遇和舞台,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新的工作岗位,担当新角色、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全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此,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县首届监察委员会的5位同志提四点希望。

一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监察委员会是政治机关,要更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做到政治立场坚如磐石。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二要更加强化本领提能力。要注重知识学习,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拓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素质、增长才干。要注重能力提升,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将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注重实践锻炼,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情况、积极探索,掌握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本领、锤炼作风。

三要更加履职尽责敢担当。要求真务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目标远大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敢闯敢干,认真研究解决复杂问题的方式方法,把敢闯敢干与科学实干结合起来,做到既会干又敢干,智勇双全。要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忠诚履职,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监察干部。

四要更加正己立人树形象。要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回报之举,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勤政不当懒官、善政不当庸官、廉政不当贪官,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和群众的信任。要牢记宗旨,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公仆定位,密切联系群众,从内心敬畏群众,为群众用好手中的权、用权力造福人民群众,做一名真心为民办事、为民谋利、为民做主的公仆。要廉洁从政,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努力使自己做过的事情,经得起组织、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