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一叶孤舟践使命,战疫火线显初心 ——记全椒县人大代表李道根

发布时间:2022-04-01 14:45:00 作者:古河镇人大 刁山融、马月 浏览:18124 次
【字体大小:

滁河全椒县古河镇再安村段,一个人挥着一根竹竿,划一艘小船渡过几十米宽的河道,将100多斤重的生活和防疫物资送到对岸。“王华银,20斤大米、3斤猪肉、3斤马铃薯;黄喜银,5瓶土霉素、1瓶生抽;陈义宝,2斤白菜、2袋尿不湿……”县人大代表、再安村党总支书记李道根按照村民的“订单”,将一户户所需物资被及时分发到家,并特别补充了几位五保户老人的生活物资。

再安村,是全椒县古河镇的一块“飞地”,因滁河相隔,部分村名组被含山县围绕,“客居”在河对岸,平时依靠古河大桥与镇相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受周边地区疫情影响,防输入古河大桥以及周边的含山县昭关镇实行了封闭管控日常生活无法保障,这让一水之隔的再安村郭庄、河口等8个村民组的150多户村民犯难了。

得知情况李道根立即迅速通过微信、电话、广播向这8个村民组传达了疫情管控期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组织村民组长安抚群众情绪、排查统计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依托村两委、村代表小组,依靠党员、县镇人大代表为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以赵如发、陈义宝等为的志愿服务队群众需求联络组和物资接应组。做好群众工作的同时,让群众下“订单”,登记群众需要代为购买的物品,方便统一保障、个性服务

于是3月16日起,每隔两三天,就有一条小船满载物资划过河面、划到对岸、划进群众心里。村民们持续稳定地顺利拿到了食品、药品、日用品,有效地缓解了心理焦虑,有序地保障了群众生活、有力地增强了防控意识。李道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