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武岗镇人大:开展农业知识下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8:41 作者:武岗镇人大 刘雨蓓 浏览:16635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815091339.jpg

 

为深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武岗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宣讲活动。近日,宣讲组成员前往中心村进行现代化农业知识及惠农政策宣讲。

宣讲活动中,农技站负责人卢德清结合本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水稻常见病虫害的表现症状和防治措施,并从用药和灭杀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帮助农户解决在水稻种植中遇到的难题。随后,农机站负责人胡继元讲解了全椒县202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知识,详细介绍了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流程、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具体要求。

“这样的宣讲让我很受益,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种植技术和理念,同时了解最新的惠农政策,有了政府的补贴,购买农机可以省不少钱呢!”武岗镇村民王玉凤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员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历丰富,讲解内容切合实际,对接下来的农业生产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武岗镇人大将邀请科技特派员送技下乡,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加强农作物的夏管,为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