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9:10 作者:县人大办 王娜 浏览:7428 次
【字体大小:

王慧作专题辅导.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学法计划,10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各镇人大主席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县委党校老师王慧到会作专题辅导,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场、核心要义以及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系统认识和深刻感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人大本职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推动我县“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严格执法,保证宪法和法律得到有效实施,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