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3 09:06:3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733 次
【字体大小:

1月2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俊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23日上午开幕。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724人,已经报到代表713人,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1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688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我省在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预备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