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3 10:11:52 信息来源:滁州人大网站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825 次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下午,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出席这次盛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现代化新滁州发展宏伟蓝图。

大会会场气氛热烈、庄重。主席台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二楼眺台上悬挂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斗,争创一流,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大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396人,因事因病请假17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379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图强主持大会。

下午2时30分,王图强宣布,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雄壮旋律响彻全场。

大会执行主席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金力、查镜波、王跃、时伟、毕明福、罗信翔、张秀山、杨军、李国金、周爱勤、王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劲、江俊、张裕发、李耀才、何希勇、蒋双甲、孙军、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邓继敢、马雪刚、郑朝贵、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姚志、徐广友、孙永进、苏虹、余成林、单培、马飞、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沈中林、朱云霞、刘茂松、徐崇华、刘猛生、李玉科、吴孝水、杨广兰、李如培、曹付忠、王燕永、许雪峰、汪上、米德成、胡爱军、罗圣权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吴劲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现代化建设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全力拼经济、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真抓实干、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一份在全省争先进、在长三角创一流的优异答卷,滁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吴劲指出,回首2023年,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中央及省驻滁单位,向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政法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滁州建设与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各位客商、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吴劲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有关会议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主攻“新三样”,拼抢新赛道,加快打造全省“一二三”城,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以内,人才资源总量超90万人,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力求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奋力在全省争先进、在长三角创一流,以滁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吴劲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强化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发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全面提高工作质效。要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在报告最后,吴劲说,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查了滁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滁州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序列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有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的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中央及省驻滁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两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