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四级代表评营商

金义平深入乡镇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4:33:54 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9771 次
【字体大小:

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深入大墅镇、襄河镇部分企业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金义平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美世嘉新材料、滁州丰源机械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意见。在涉企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上,金义平听取了乡镇人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与会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就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会上还组织了人大代表填写《2021年滁州市“代表评营商 助力‘亭满意’”专项调查问卷》。

金义平指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市人大“代表评营商 助力‘亭满意’主题活动”要求,积极推进‘亭满意、全舒心’建设,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及时跟进解决各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共同发力,切实带动营商环境转变,不断增加企业家的安全感、获得感,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就下一步如何服务好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金义平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针对企业的用工需求,要利用好暑假及毕业季,摸排周边劳动力,抓统筹、拓渠道、强服务、兜底线、求实效,扎实推进企业招工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租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为入驻企业员工创造便利的生活条件,提升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高温季节防暑降温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和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