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古河镇人大:落实“田长制” 助力“田长治”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3:50 作者:古河镇人大 马月 浏览:8253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持续造福人民,全椒县古河镇人大依托党委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的优势,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推进田长制工作,让耕地“非农化”行为无所遁藏。

深深植根群众,营造良好氛围。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应急广播、宣传单、电子屏、微信群等形式,耐心宣讲政策,热心答疑解惑,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增强耕地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环境,切实当好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和战斗员。

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体系,由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领头任镇级田长,镇人大代表、10名村党支部书记任村级田长,驻村的各级代表充当志愿者。明确责任,不仅在田间地头挂上永久性标志牌,公布田长姓名和电话,还要求联系群众,真正做到时时、处处管起来,保证管宽、管严、管及时,保证“农地姓农”底线不逾越。

紧紧依靠群众,严包保抓落实。村级“田长”和部分驻村代表,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巡查,访遍辖区群众,查遍辖区耕地。力求通过干部、代表、群众共同努力,将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的行为制止于萌芽状态。能够处理的,如违法、违规栽种在基本农田里的树木,及时清理、移植,并做好相应的巡查记录;有不能处理的,立即上报镇级“田长”协调解决。用实际行动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耕地长效保护新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