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1:07 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17089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718114502.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7月16日,全椒县10个镇“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同步启动。市委副书记金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县委书记杨光,市人大人选工委主任吕祖碧,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中东、副主任钱家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县委副书记纪妍在二郎口镇出席了集中履职活动启动仪式。

金力宣布集中履职活动正式启动。

杨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开展“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心系“三农”、情系乡村,依法履职、助力振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大力指导下,全椒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五大振兴”,坚持当下干、长远谋,着力树旗帜、创亮点,以“五大提升行动”为抓手,不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杨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乡村振兴关键要靠人才。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又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相较于其他群体具有天然的基层优势。如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市人大站位全局、主动作为,举全市各级人大之力、集全体人大代表之智,一笔一划描绘出乡村振兴人大答卷。作为答题者,县人大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作为参与者,希望全县985名各级人大代表,能够积极响应号召,聚焦主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把履职答卷书写在振兴椒陵的热土上!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二郎口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出席活动的人大代表、村居干部、涉农骨干企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和群众,宣讲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方针、文件要求、工作部署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任务,年度计划实现的振兴指标和细化的工作任务。人大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县领导在二郎口镇广平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广平村党史教育馆、人文历史馆、乡愁记忆馆及非遗文化馆,广平村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以及广平中心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查镜波在调研中对二郎口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因地制宜,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并结合美丽乡村文化建设需求,打造出符合广平村红色教育和历史文化内涵的“四馆”,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县镇村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广泛征求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培育优势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中表示,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离农村最近、对农业最了解、与农民最有感情的优势,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代言者、促进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是滁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全市86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