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工作 > 助推乡村振兴

武岗镇人大:凝聚人大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8 14:48:29 作者:武岗镇人大 刘雨蓓 浏览:17142 次
【字体大小:

 

乡镇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基层人大代表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近年来,全椒县武岗镇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挥代表纽带作用,当好惠民政策“宣传员”。武岗镇人大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增强代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代表小组深入村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发挥代表示范作用,当好乡村振兴“战斗员”。镇人大在镇党委领导下,发挥离乡村振兴主战场最近、最了解本乡本土实际的优势,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扣政府工作安排,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聚民意”走在前、“惠民生”干在前,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是乡村致富“能人”、产业“大户”、农技“专家”等优势,入户开展技术指导,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当好工作落实“监督员”。武岗镇人大将监督工作作为落实“一改两为”的重要抓手,围绕农业现代化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组织代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评议等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就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