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古河镇人大:助力招商引资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4:54:48 作者:古河镇人大 马月 浏览:7271 次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古河镇人大结合镇情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资源优势,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凝心聚力为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有效的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因地制宜,突出招商重点。镇人大在组织代表活动时,广泛听取代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和动员代表们为镇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价值的项目信息,主动邀请客商来镇考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同时根据镇工业集中区的实际,突出产业招商,坚持“三具”为主导的产业定位,不断补足产业链条上薄弱环节。

多措并举,全力突破项目。镇人大定期会同招商办对全镇在外杰出人士进行梳理汇总,并更新信息库,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并多次号召郑世东等企业家代表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通过以企引商的方式,不断吸引上下游企业来镇考察投资。今年以来共收集人大代表提供的招商信息10多条,其中有跟踪价值的信息3条。

精准服务,营造亲商环境。定期组织代表上门服务,与投资商交流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问题以清单形式交办给有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并将结果反馈给镇党委,进一步提升招商软实力;同时,通过加强对职能部门的督促,有效增强了服务意识,优化了投资环境,营造了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