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马厂镇人大:对派出所等3家单位开展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5:53 作者:马厂镇人大 邹玲莉 浏览:6966 次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促进基层站所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根据《监督法》有关规定,按照《镇人大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近日,马厂镇人大主席团对镇派出所、供电所、市监所开展工作评议。

评议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调研阶段(5月30-6月20日),在马厂镇范围内征求县、镇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57条;二是评议阶段(6月21-6月30日),以会议形式听取3家单位工作述职报告;三是整改阶段(7月1日-7月30日),针对代表征求意见和主席团建议形成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意见。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被评议单位要端正态度,以“评议就是促进”的心态,把建议和意见当成“一面镜子”主动对照检查,当成“一条鞭子”时刻鞭策自己,当做“一剂良方”抓好整改治理。要强化措施,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或者暂时解决不了的,要作出详细的说明和解释,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镇人大也会及时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大胆行使法定职权,运用询问、质询等法律手段,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切实促进问题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