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秦安明视察全椒县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9:25 作者:县人大监司工委 张作明 浏览:10335 次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助推全椒县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8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率视察组,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府副县长邵长玲、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详细了解各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查阅创建资料,感受创建氛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政府办公室及10个部门和单位创建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为助推我县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秦安明指出,今年2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报告提出了“发挥创建的示范引领,组织开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前谋划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的工作目标。通过今天的视察可以看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思想统一、行动迅速,任务分解基本得到落实,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秦安明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持续、高位推进创建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认清目前的形势,增强创建的信心,推动任务的落实。二要履职尽责,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本部门本单位职责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本单位承担的创建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三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拉高工作标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拿出过硬举措,全面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补强弱项、不留死角。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把创建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不断将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