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古河镇人大:聚焦“三点”推动代表 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9:29 作者:古河镇人大 马月 浏览:8049 次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深走实,古河镇人大聚焦“会不会提;能不能干;干得好不好”三个关键点,通过制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交办制度、反馈制度、满意度评价制度,进一步将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

聚焦“会不会提”问题,切实把好质量关。通过举办代表培训班和代表小组座谈会形式,组织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就如何提好建议进行授课辅导。代表们由原来的“不会提”变为“主动提”,大大提高了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聚焦“能不能干”问题,切实形成闭环模式。为进一步促进建议办理的规范化、透明化,古河镇人大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完善建议办理办法,将代表提出的建议按内容进行分类整理,逐件进行审核,统一交办,每一件建议均由镇政府分管负责人领办,并按建议内容明确主办和协办单位。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采取“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直接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真正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初衷,找准问题的症结,搞清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方法,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每一件建议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立足实际,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确因政策等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耐心细致按规定程序作出答复,切实形成交办、办理、答复的闭环模式。

聚焦“干得好不好”问题,切实开展满意度评价。古河镇人大把代表建议办理完成率作为“人民满不满意”的标准,一切往实处抓,一切往实里干,开展评价。依托月报民生建议台账,按照办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满意度测评表。从代表反馈结果,汇总形成满意率。对梳理出来的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件全部进行“回头看”,逐一落实,并要求各承办单位进行一次再办理,转变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极大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收获群众掌声,赢得代表“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