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2022年11月8日)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2:49 作者:县人大机关 王娜 浏览:8126 次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关敬文、秦庆勇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章。

会上,三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金义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机关全体人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结合,与学习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成效。

金义平强调,机关全体人员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指导人大工作,更好地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权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