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古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5:41 作者:古河镇人大 马月 浏览:2054 次
【字体大小:

当前,为推动古河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古河镇人大广泛发动代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优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宣讲政策,让政策深入人心。古河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深入各村,召开政策宣讲会、现场推进会。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利于改善村庄规划,有利于拆除危旧房屋,有利于壮大集体经济;召开户主会,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利于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增加粮食产量,有利于改善道路,解决出行难等问题,层层宣传发动,让村组干部和群众充分知晓政策,消除思想顾虑,把思想统一到全镇的安排部署上来。

动员引导,让群众理解配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地块涉及人大代表的,人大代表带头签订协议、配合拆除、及时复垦,涉及人大代表亲戚朋友的,人大代表配合入户动员劝说;遇到矛盾纠纷、困难问题的,人大代表实地查看农户情况,认真分析,因地制宜,出谋划策。

靠前指挥,让难题迎刃而解。在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过程中,10名镇人大代表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不畏烈日暴晒、始终奋战在一线,指挥挖机安全施工,组织人力搬运杂物。涉及到的旧房拆除的安全、排水、物资搬运等问题,均现场处理解决,在他们的带动下,群众积极配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完成整改图斑60个,面积120余亩。

跟踪调查,让监督发挥实效镇人大主席联合镇土地所多次前往各村实地督查指导,对进度较慢、推进不力的及时给予提醒,要求加快进度、如期完成,并将做到全程跟踪督办;加强对丈量数据准确性、工作进展速度、工程施工质量等方面的监督,确保程序合理、操作规范、进度迅速、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