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7 20:28:0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454 次
【字体大小:

1月7日上午,全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秦安明、尚云、关敬文、秦庆勇、史平忠、张国前、周军、李灯冰、冯玉林、王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尚云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负责同志,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武部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6人,实到196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先后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肖建荣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椒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市中院精心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一场场硬仗中交出合格答卷,实现了法院工作新发展。

报告中强调,2024年,全椒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持续深化司法改革,锻造过硬法院铁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新全椒建设。

肖建荣在报告最后说,新的一年,全椒县人民法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司法服务,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全椒建设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明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椒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依法能动履职,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力服务保障全椒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椒县人民检察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主线,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建设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张明在报告最后说,新起点承载新期待、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全椒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决议,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奋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机关党政负责人、正科级事业单位及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镇人大负责人,驻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