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8 16:31:4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97 次
【字体大小:

1月8日上午,全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椒陵会堂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16人,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代表19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杨光、唐雨、金义平、王春荣、刘田、夏晨辰、吴定高、陈启诚、周娅琼、张燕、张勇、李加维、秦安明、尚云、关敬文、秦庆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主持。

大会选举了张燕为全椒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杨立栋为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兴道为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王洁、付永康、李民、郑平、童进为全椒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分别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上还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决通过了《关于全椒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椒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全椒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椒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椒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杨光在闭幕会上讲话。杨光指出,全椒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奋勇向前的大会。

杨光对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光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了人大“监督促落实,法治强保障”作用,“四个机关”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表现为,服务大局有为有效,聚焦发展抓主抓重,民呼我应用心用情,依法履职做深做实。

杨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

杨光强调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任务上来,锚定目标勇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崭新篇章。

杨光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政治定力。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文旅融合,聚力推进改革创新。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惠民生。要站稳人民立场,顺应人民期盼,回应人民呼声。四要坚持真抓实干,善作善为勇担当。要聚焦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发挥代表作用。

杨光强调,新的一年,县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杨光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始终保证将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人民当家作主。

杨光最后说,新年新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迎难而上、敢做善为,奋力谱写“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的崭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义平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期盼,体现了县委主张和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新的一年,目标既定、重在落实。我们要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笃定信心、坚定决心,顽强拼搏、聚力争先,为县委“八大行动”如期实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我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助力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金义平强调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化政治自觉,强化思想自觉,优化行动自觉。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目标站位,立足人大岗位,要找准履职定位。三、突出代表主体地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以人为本,忠实履职尽责,要拓宽民主渠道。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更加注重发展和创新,要更加注重党的建设,要更加注重能力提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