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人大

马厂镇召开第十八届人代会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09:58:45 作者:马厂镇人大邹玲莉 浏览:3036 次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817102855_副本.jpg

 

为继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当先行”,创建有为人大,加强政府与人大之间的密切联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政府工作扎实顺利开展。8月17日上午,马厂镇召开第十八届人代会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镇长穆翔和镇村办、乡村振兴办、民政办、水利站、财政所等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谭胜权主持会议。

会上,谭胜权将代表所提的17条议案和建议进行逐项说明,分别涉及基础设施、水利、精神文明、城镇建设等几个方面。他指出人大代表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重要途径和形式,政府和各部门要重视办理和回复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须在本月底之前形成回复函交于代表;各承办部门可联系代表实地调研、充分沟通,便于议案办理和回复。

镇长穆翔强调,对于此次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担起责任,可以结合乡村振兴进行办理。一是及时纳入,乡村振兴办要将这17条建议和意见纳入到项目库中,各承办部门对于已申报的确定是否已列入,未报的要应报尽报。二是分头推进,各部门对照清单,既要分头行动又要协同共进,防止代表议案建议重复办理或者漏办。三是由点及面,对于有的建议,不仅仅局限于一个组一个村,将全镇同类型整合起来统筹推进。四是明确期限,政府承办部门在8月底要完成代表意见回复,让代表意见和建议有回音,促进人大和政府工作的良性循环,让人大代表成为政府工作的“智多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