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关敬文率队视察全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7:12:01 浏览:6838 次
【字体大小:

 

2021090817334917_lft2IG37.jpg

9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敬文、副县长秦安明率县人大视察组一行就全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进行视察,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二郎口镇华辰公司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六镇镇薄壳山核桃大道、神山国有林场国家储备林示范园区、神山国有林场大山营林区以及石沛镇黄栗树风情小镇,实地了解了我县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落实、林下经济基地建设、碧根果产业发展等情况。

视察组对我县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细化公安森林职责,强化森林资源保护职能,提高依法治林管林能力;要以碧根果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建设深加工基地,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深入推进林长制示范先行区建设;要不断探索“林长+”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同时大力培养招收林业创新人才,充实林业技术队伍;要持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不断培育发展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激发林业市场活力,变含绿量为含金量,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近年来,全椒县委、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林业局的大力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进林长制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往新里创。截止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98万亩,有林地面积达5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48%,活立木蓄积285万立方,森林经营质量位居全省江淮丘陵地区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