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议(2023年1月11日)

发布时间:2023-01-12 11:11:14 作者:县人大办王娜 浏览:7909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1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议,排查廉政风险、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短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了机关节日作风建设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县委保持步调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县重点,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在大局大势中找准人大履职的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迫切要求解决的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切实做到担当作为、履职为民。

会议要求,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三不腐”,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制度执行,修改完善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制度与议事规则,以制度管人管事,巩固发展人大机关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