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全椒县人民代表大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10:15:00 信息来源:全椒县政府网站 政务要闻 作者:张群 浏览:694 次
【字体大小:

2月28日,全椒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秦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云、关敬文、秦庆勇以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殿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纪委监委,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1名市人大代表,1名县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和审议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初审情况报告,并作出议案交办决定。

会议还通过分组审议、集中审议相结合,认真审议各项议案、报告,就议案和报告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金义平指出,2023年,县政府强化领导、科学决策、严格执法,统筹抓好法治责任、依法行政和宣传教育,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功创建,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县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整体谋划,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铸长板、补短板、固底板、育新版,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推动我县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金义平要求,关于2024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县人大及常委会相关委室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备案行为、强化报备指导、提升审查能力,不断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履行宪法监督职责、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关于全椒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省市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我县“八大行动”深化监督职能,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法治保障,紧贴全县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更大共识、集聚更多智慧、汇聚更强力量,力求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作出人大新贡献。

金义平强调,人大议案,传递人民呼声、凝聚人民智慧,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展现。县政府部门要提高站位、认真对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理工作当作政府全面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的内在要求,依法精准交办、畅通沟通渠道、强化督促落实、深化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办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